盘龙区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
发布时间:2021-12-31 10:52
字号:[
大
中
小
]
当前,全球疫情仍在恶化,国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,国内呈多地多点散发态势。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疫情监测作用,11月19日,盘龙区疾控中心在疾控新中心建设场地旁开展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,区卫健局副局长陆瑞斌带领卫健局公卫科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开展,区疾控中心应急人员等19人参加了演练活动。
现场演练内容包括疫情处置过程中个人防护的穿脱流程、全员核酸应急采样点的设置、医疗废弃物的现场处理。演练准备充分,有脚本、有方案,过程有评估。演练中,人员和车辆行动迅速、组织有序、应急队员们态度认真,理论基础扎实,操作技术熟练,圆满地完成了现场模拟演练任务,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。
此次演练突出重点,强化细节和实战要素,检验了盘龙区疾控中心对现场应急工作组织、指挥和处置能力,规范了卫生应急操作流程、提高了应急队员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的掌握程度,增强了部门综合协调和应急反应能力。



